close

人妻守則第一條~要隨時隨地讓先生覺得他沒有你會很悽慘~~

我常常跟丹尼說他上輩子肯定是有開倉放糧或是修路鋪橋這輩子才娶到我~通常他的反應都是鼻子哼個兩下就算了~畢竟放眼望去觀看網路上有那種隨便一出手就是什麼豪華帝王烏骨雞套餐廚神~不然就是像siki那種閉著眼也烤出70個蛋糕的烤神~俺在大刀面前哪敢耍關公~不過唬唬丹尼也還夠用就是了~

 

養生派的人提倡早餐吃得~中餐吃得~晚餐吃得少~我則是奉行能吃就是福所以是早餐吃得~中餐吃得~晚餐吃得飽又好~為了證明丹尼上輩子有燒香有保佑~所以我一肩扛起廚房的大小事~(當然也是因為丹尼有試煮過但是結果慘不忍睹~通通進了垃圾桶)~我的菜通常都沒什麼大名字~大部分都是走創意路線~最常被丹尼嘲笑的就是咖哩水煮蛋(一整顆水煮蛋丟進咖哩湯汁滷)~可是每次端出來都被吃光光是什麼意思~

 

禮拜一手癢兼嘴饞包了花素蒸餃~清江菜香菇冬粉打碎擠水~麵粉則混了碎豆苗揉到手軟腳軟~我的花素蒸餃的創意在哪~很簡單~我加了肉~

 

禮拜二來義大利羅勒蜂蜜烤雞腿和各式青菜~創意在哪~我不但用了台灣米酒醃雞腿~為了讓中西文化交流~我還做了蛋餅在旁邊襯托一下~

 

禮拜三偷懶番茄炒蛋燙油菜和燕丸豆苗湯~創意就是煮白飯的時候少放了半杯水~為什麼~因為飯就是要粒粒皆清楚又鬆又點有點硬度才好吃呀

禮拜四可了不起了~做了張牙舞爪大肉包和高麗菜肉捲~創意就在於兩個的餡都是一樣的~=__=~

禮拜五猴子去跳舞了~家庭主婦自然公休一天~在家翹著二郎腿等少爺表現誠意帶出門去覓食~

 

我從小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餐~我記得小時後去同學家發現他們家都是在小學教書的媽媽五六點把外面買的還裝在塑膠袋裡食物就往桌上一放~六點同學哥哥放學回來翻一翻塑膠袋偶爾會坐下來跟我們吃~有時則是再跟他媽媽拿錢出去吃~同學姐姐減肥所以六點半左右會來夾個兩筷子就走~同學爸爸七點下班拿拿菜就去電視前面配新聞吃~同學媽媽則是來如影去如風~跟我們打個招呼就趕著出門跟朋友唱歌去了~我記得當時好驚訝怎麼會有人家不一起吃晚餐的~這樣想想我爸媽當初(現在也是)大費周章才能讓全家明明都有不同時間表的人硬是在晚上可以坐在一起好好吃頓飯~所以我喜歡煮晚餐也大概就是一種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