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 . 美國 --> 巴黎 . 法國 --> 巴塞隆納 . 西班牙 -->卡布里島 . 義大利  -->羅馬 . 義大利 / 梵蒂岡  -->佛羅倫斯 . 義大利 -->尼斯 . 義大利 / 摩洛哥 -->馬賽 . 法國  --> 巴塞隆納 . 西班牙 -->巴黎 . 法國 -->波士頓 . 美國


這次的旅行航跨5個國家(有兩個是順路)~加上出發前少爺正在如火如荼的準備精算考試~每天混吃混喝如我自然一間挑起了做功課排行程的重責大任~

而我做功課的重點除了景點以外只有一個方向 - 吃

請看張維尼的行前準備篇: <切記 - 行前準備的功課完全不代表是我們走的路線>

巴塞隆納 . 西班牙

 

畢卡索紀念館Museu Picasso
位於舊市區蒙卡答路(Montcada)15號,是棟14世紀建築物,雖然道路窄小外觀也不起眼,收藏卻很豐富。這裏曾是畢卡索的寓所,在此可以一睹畢氏 少年時期的作品,由於他成名在法國,最好、最成熟的作品多流散在國外,在他成名後西班牙才全力收集其少年時期的習作、畫作。作品以人物肖像居多,素描、水 彩、油畫都有,結構嚴謹基礎深厚,很難想像他日後跳脫傳統學院派的桎梏,自創立體透視畫風的軌跡。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六10:00-20:00、周日10:00-15:00。門票500ptas、學生票250 ptas

大教堂Catedral
13-15世紀間建於此的哥德式大教堂,正面與高90公尺的鐘樓則建於19世紀。內部氣氛十分莊嚴,每逢星期六、日中午以後,教堂前廣場常聚集許多市民,跳著加泰隆尼亞民族舞蹈-「Sardana」。

蘭布拉斯大街Rambla
是巴塞隆那最有名的鮮花市場,19世紀開始才成為散步大道,北自加泰隆尼亞廣場,南自港口附近。大街兩旁分別林立著書店、花店,相映成趣。
加泰隆尼亞廣場上有一靜思女神像,神態安祥、噴泉水花多樣,宛如水晶宮般。沿著路的右邊往前,可看到里世奧劇場Liceu,其規模之大在全歐洲僅次於米蘭斯卡拉歌劇院。在Reial廣場周圍有拱門、古董店及餐廳。
和平之門廣場上有一尊俯瞰港口的哥倫布銅像,銅像內部設有電梯供遊客登上高處眺望港口的景色。而哥倫布在發現新大陸時所使用的船隻---聖瑪麗亞號,在經過修護後的模型,安放在港口內供人觀賞。

蒙特伊克山丘Montjuich
山丘上有十七世紀所建的蒙特伊克城,從城上眺望市區及港口全景,非常壯觀動人。1929年萬國博覽會就是在此舉行,至今仍保存當時的各種建築物。登山纜車200ptas
這裡值得一看的有「西班牙村」(Pueblo Espanol),集合西班牙的各式建築,開放時間周日09:00-24:00、周一09:00-20:00、周二至周四09:00-14:00、周五及周六09:00-16:00,門票750ptas
還有「加泰隆尼亞美術館」(Museo de Arte de Catalunya),展示羅馬式的壁畫藝術作品,開放時間周二至周六10:00-19:00、周日10:00-14:30,門票500ptas
「米羅美術館」(Museo de la Fundacion Joan Miro)陳列西班牙大畫家米羅的作品,有雕塑、水彩、素描及裝飾藝術品,顏色鮮豔造型奇異,兩百多件都是重量級的作品,是全球收藏米羅作品最豐富的美術館。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11:00-19:00、周四11:00-21:30、周日10:30-14:30。門票600ptas、學生票300ptas

聖家族教堂Templo de la Sagrada Familia
是西班牙的建築師怪傑安東尼高迪(Gaudi)的作品,1882年由猶蘭西斯哥德比亞爾以新的哥德式形式著手興建,1891 年由高迪接手繼續,至今尚未完成。教堂內東側的塔象徵「基督的誕生」、西側為「受難與死」,而南側則代表「榮光」。
開放時間:每天09:00-18:00,門票800ptas。電梯200ptas,樓梯免費。

 

高第:

1.奎爾公園Parc Guell
是座遠離市區的寧靜公園,園中長椅、屋舍及牆壁都顯示出怪異創新的風格。原本規畫成住宅區,但因經費問題半途而廢。交通:搭3路地鐵至「Lesseps 站,沿Travesera de Dalt右側直走、至C. Llarrard左轉。或可在地鐵「Vallcarca」站下車,沿前方Avingude de l'Hospital路靠海邊走,搭扶電梯到終點向左走便可到公園後方的入口。
開放時間每天10:00-19:00,免費。(內部所設美術館須購票,300ptas)
2.米拉宮Casa Mila
是由山中挖出的石塊直接堆砌而成,別名「石砌廣場」(La Pedrera),建築特色在於完全排除直線,以緩和的曲線為主調。建築因是私人宅第禁止進入,但可預約登上屋頂參觀的導覽行程。交通:搭地鐵至「Diagonal」站,開放時間周二至周六10:0011:00 12:00(僅限導覽團)
3.巴特婁宮Casa Batllo
經陽光反射,五顏六色的彩繪玻璃絢爛繽紛,被形容為「安徒生童話中的建築」。建築主題為海洋,牆壁上有色彩繽紛的玻璃馬賽克鑲嵌,內部不開放參觀。交通:搭34路地鐵至「Passeig de Gracia」站。
4.卡爾貝宮Casa Calvet
地址在Casp 48,搭14路地鐵至「Urquinaona」站。
5.皮聖思宮Casa Vicens
地址在Carolines 24,搭3路地鐵至「Fontana」站。
6.奎爾別墅Finca Guell
地址在Pedrabes 7,搭3路地鐵至「Paula Reial」站。
7.聖德雷沙學院Colegio Teresianes
地址在Ganduxer 91,搭Sarria鐵路至「Bonanova」站。
8.貝雷斯古亞爾德(又名菲耶拉斯宮)
地址在Bellesguard 23,搭Sarria鐵路至「Bonanova」站。

 

傳統市場:La Boqueria」在Ramblas Sant Josep, 89,是最好的超市,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07:00-20:00

 

Bar Pinotxo
營業時間:Lunes a Sábado 6:00 - 17:00 (週一 週六)
Telephone(s): 93 317 17 31

 

 

點心

 

Cafè de l’Òpera
La Rambla, 74, Barcelona
Horari: 08:30 h - 02:30 h

hot chocolate & churros "巧羅司


 

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De Pescado)

西班牙冷湯(Gazpacho

豆漿一樣的飲料(Horchata)

 

烤蝸牛(carcoles llauna)

墨魚麵 (Fideo Negro)

 

 

 

 

Naples, Italy

 

Pompeii 龐貝城

從中央火車站 Garibadi 站搭 circumvesuviana 火車到 Pompeii Scavi 下車(當天來回票 4.6€),

 

Pompeii 11€/!

 

 

5000年歷史的地下道之旅在 Napoli Sotterranea, 每人門票約 9.5 歐元 - 不怎麼樣

國家考古博物館 (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di napol - 不怎麼樣

 

 

O'Marenaro 地址: Via Casanova, 101 - Napoli

Pizza 還有貝類海鮮料理 -不再另外收座位費或服務費

 

披薩聖殿-Da Michele

地址:Via Cesare Sersale 1/3

營業時間:10:00~23:00,週日休息。

只賣兩種口味的披薩:抹上番茄醬、橄欖油、起士的margherita,以及不加起士的marinara

 

 

Civitavecchia (Rome), Italy

從郵輪停靠的港口奇維塔維基亞(Civitavecchia),搭乘著火車往羅馬 2小時

 

Trevi Fountain (羅馬假期中的噴水池) Colosseum (大型競技揚) 萬神廟(Pantheon)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

 

城中之國-梵蒂岡

它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全世界最小的國家。跨過一條台伯河(Tevere River),只像是進入廣大羅馬城的另一區-全世界最大的聖彼得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米開朗基羅24歲時的雕塑《聖殤》(Pieta),及貝尼尼的青銅華蓋

 

Livorno (Florence & Pisa), Italy

 

 

Villefranche-Sur-Mer, France

 

 

摩納哥公國 Principaute de Monaco
摩納哥皇宮 Palais Princier  -每到中午1155分,會有衛兵交接儀式
歷史博物館
沿F1賽車路線至大賭場 Grand Casino


尼斯 Nice
馬克夏卡爾美術館 Musee National Message Biblique Marc Chagall
梅杜桑大道 Av Jean Medecin
舊市區 Vieux Nice
城堡遺跡公園 Parc du Chateau


Marseille (Provence), France

 

嘉德水道橋 le Pont du Gard
聖雷米 Antiques of Saint Rémy de Provence
雷伯 les Baux de Provence
紅村Roussillon
勾爾德Gordes
薰衣草聞名的塞南格修道院 Senanque Abbey
薰衣草博物館 Lavender Museum

 

 

當然~散仙如我~功課有做到的就算有做~沒做到的也如得了失憶症一樣的完全拋在腦後~

接下來我就整個人投入在歐洲買名牌到底可以省多少的深淵裡~以及專研怎麼打包可以假裝沒帶夠衣服才能到當地購買的技巧中......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