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尼火雞  

今年的感恩節我和友人莉莉小姐誇下海口要自己來烤火雞~吃火雞的經驗我是很多啦~烤火雞到還真是第一次~不過仗著莉莉小姐幾年前有當過她姐夫烤火雞時候的助手~而且才就我們小貓幾個要吃~我也就興致勃勃的給她撩下去了~

沒想到感恩節前幾天一報人數居然高達12個~(這年頭不怕死的真多)~甚至還出現客人要自己帶椅子的情況~我馬上打退堂鼓說那煮火鍋就好了~不然去買火雞肉片來充數也可以呀~不過莉莉小姐興致高昂~甚至還跟公司請了假來籌備所有材料~我也只好硬著頭皮給它上~

火雞是我們兩個在超市挑選的~買之前先打電話問了有數年烤火雞經驗的阿姨~阿姨說既然是我們的第一隻火雞~那就選個10磅左右的小雞就可以了~比較好烤不容易失敗~阿姨真是了解我呀~不像我哥哥知道我們要自己烤火雞~還叫客人先去查好醫院位置~或是準備好保濟丸~切~

其實每隻火雞都捆的密不透風~我們兩個硬是在那挑挑選選~其實也不知道是在挑個什麼勁~反正是能越小就越好~旁邊一個太太還對著工作人員喊~20磅以上的火雞還有沒有~我要越大越好呀~

我們當晚的菜單還有馬鈴薯泥~奶油玉米粒~餡料(stuffing)~覆盆子醬(cranberry sauce)~淋醬(gravy)~南瓜派~莉莉小姐在家就查好材料也列了採購的單子~但是卻忘了帶出門~兩人一度在超市笑倒在地上~最後決定乾脆找個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太太然後跟在她後面~她拿什麼我們就拿什麼好了~~~~

因為烤火雞的時候會一直提到'火雞'這兩個字~所以我提議幫他取個名字培養感情~最後我們一致決定叫他古爾丹~有人能夠猜中這個名字的來歷嗎~

說實在的~解凍後的古爾丹摸起來還蠻噁的~軟趴趴的皮膚~我們像抱小孩一樣使勁的幫古爾丹洗澡和清理沒拔乾淨的毛~還從他的肚子和脖子裡拉出包在塑膠袋內的內臟和脖子(有同事曾經忘了拿出來~結果搞了一家子揮之不去焦掉的塑膠味~火雞也進了垃圾桶~)~最後我們幫古爾丹做了深層的按摩和全身的保養~才依依不捨的把他送進烤箱裡~~

 

火雞1

 

經過每三十分鐘就要慰問一下的過程~古爾丹非常爭氣的烤出了一身的金黃嬌嫩的膚色~讚讚讚~~

  

火雞2

很多華人都覺得火雞肉又乾又柴又沒味道一點都不好吃~然後感恩節就用烤鴨子代替~其實我覺得火雞肉很健康很好吃耶~尤其是stuffing真的超棒~感恩節後我一定會在做一大鍋在家抱著慢慢吃~至於耶誕節~就交給我媽去表現吧~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