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很沉迷~不是沉迷逛街網購吸毒喝酒~而是沉迷於讀書~好吧~要吐的要解散的都快點去吧~

 

我以前常常覺得我那麼愛讀書的人要怎麼在這種中文書漂洋過海之後就價錢翻三倍的美國生存下去~除了小草定期空運海運的貢品~還有每年丹尼媽媽提來的愛心~其他就是我自己的庫存了~後來在紐澤西還找到一個離丹尼公司很近有許多中文書的圖書館~我在那裡也啃了不少的讀物~

 

我啃書的範圍很廣~通常只要是一本我沒讀過的書我都可以開心很久~什麼古往今來名著食譜文藝漫畫我都可以用最快速度咀嚼下嚥~我在家中啃的最兇的除了哈利波特以外就是紅樓夢~京華煙雲~或是一些生平傳記~每一本大概都反覆看了無數次~但是好的書就是每次一翻開就都會像是第一次讀一樣的那麼開心~看紅樓夢只是純粹是愛上書中形容的細膩的錦衣玉食雕梁畫棟的華麗景象~我一直覺得紅樓夢中有一股強大的吸引力~不管是胭脂水粉還是綾羅綢緞~光是字面上的描述就可以激發我無限的想像~傳記類包括余秋雨~吳舜文~琦君~郝柏村~等等我通通都愛看~花個幾百塊台幣可以看到一個人的生平~那真的是世界上最划的來的一件事了~

 

哈利波特我看的是中文版的~雖然也買了英文版的~但是我直覺是有中文的幹麻要看英文~而且我對我的中文速讀能力一向很有信心~何必花更長的時間去知道同樣的結局~但是我會對於那些沒有讀書只是看了電影就覺得了解哈利波特的人很失望~因為電影甚至表達不到書中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尤其是當我看到鳳凰會的密令那集電影狼人路平頂著一頭紅棕頭髮出現的時候簡直是傻了~這哪是書中形容的路平應該有的落魄憔悴的模樣呀~只能說~也許是我的想像已經勝過電影能演出的方式了吧~

 

那我最近在沉迷什麼~好吧~我其實自己也都嚇到了~第一~我討厭吸血鬼的題材~第二~我買的是英文版的~第三~他即將要有電影了~第四~我沉迷到這個禮拜已經從頭到尾讀第四遍了~而且覺得我有一種一定要寫出來才能抒發的感覺~

twilight  newmoon  eclipse  bd

 

會開始讀twilight [台灣翻 "暮光之城"]是因為一樣喜好哈利的同事推薦的~一開始我還不急不徐的慢慢翻~翻個幾十頁以後整個人投入到當天晚上馬上逼丹尼去書店把接下來的三集買回來~我才發現原來我讀英文書也可以這麼順這麼快呀(自豪ing)~而且讀完還馬上上網看討論區~看看別的讀者的心得~簡直是當作畢業論文找資料那麼努力~後來得到幾個心得我為什麼那麼沉迷~作者把男主角塑造的實在太好了~(17歲的男生卻有著100歲的紳士態度)而且每個細膩的動作表情全都寫出來(尤其是臉部表情的變換)~對白的精采(我看到有人說這根本是瓊瑤式對白~我當時心想~~難怪)~當然我無限大的想像力也發揮到了極限~但是就在我看了電影版的幾個預告和演員訪問之後又很無奈~明明是個在美國的男主角怎麼會一口英國口音(男主角是哈利波特裡的西追Robert Pattinson演的)~而且有人形容他的每個表情都似乎有著嚴重的便秘~~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呀~鳥窩頭~臉太方~化妝過度~再加上他本人幾個演員訪問的時候都講的又慢又傻的~一整個破壞我的想像~只能說大概每個人心中都有他們自己的書桓吧~

 

女主角喔~~~沒注意~

 

movie

 

光是看電影的海報的第一印象~最讓我光是看外型就很欣賞的演員應該就是Alice~短髮稚氣俏皮飛揚精靈的模樣跟書裡形容的真的很接近~

最後~光是四本書還滿足不了大家的話~作者已經在網路上刊登了第五本的草稿~是用Eward的口氣來重現第一本書的場景~原來在Port Angeles那幾個壞人最後還是被收拾了~還有Edward家中的討論跟他心中的想法~去看電影前把這草稿看一遍也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r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